1205:2天

12月5日(三)



PM 11:37,處理完最後一批要發包的文宣,離開辦公室。用抹布擦去機車坐墊上,厚厚一層沾著不知哪來水滴的灰塵,才讓今天的時間感真切起來。



AM 6:30,抵達183號樓下,管理員阿伯正推開渾重的玻璃門,「今天又有活動哦?」阿伯問。花了半小時整理完前一晚漏掉的文件,羅斯福路上喧鬧的車潮噪音終於傳進10樓不透光的玻璃窗裡。



AM 7:35,原來辦公室離NGO會館這麼近,完全錯估車程。也好,看著很久沒坐的307,一輛又一輛過去得以暫時放空。NGO會館的鐵門打開,親切的阿伯打了聲招呼讓我進去。



AM 8:02,阿駿來了,終於有人手幫忙搬桌子。不到半小時,記者會現場大致完成。何大哥撥了通電話來,說是9點會到,然後提了「星光幫抗暖化教室」如何佈置。走進教室一看,10分鐘前說要佈置教室的FFI工作人員,還在將雙面膠貼上海報。天哪!NGO會館是不能用雙面膠的啊!否則我幹嘛拿黏土給妳?!



AM 8:30,V到了,FFI的人也陸續近來忙呼著。看到了很高的曾沛慈和她父親,本人很可愛,但顯然沒睡飽。我也是。楊肇岳老師來得很早,而且一來就在開玩笑:「阿那10個學生的…(支支吾吾)背景怎麼樣?不會都是XX吧?」老師擠眉弄眼、羞澀地笑問。那個「XX」建議使用「麻瓜」置換。



我也不知道,只能含糊回答:「哎唷,不會啦,他們都是大學生啦!」現在回想起這句話,也搞不清楚是褒是貶。



AM 9:00,令人感到安心的Zivon,和自稱有美感的何秘書長先後抵達。何大哥一走進教室,穿黃T-shirt的工作夥伴,立刻取代穿白色Polo衫的FFI工作人員將教室梳妝打扮完畢。星光幫10個人,還有1/3沒化好妝。公視的靜梅姐邊腳踩馬靴、喀喀喀地走進教室,一邊開玩笑問同業:「他們來上課,幹嘛化妝?!」



AM 9:30,照預定的流程,應該開始上課了,但是學生還沒準備好,何大哥開始對記者亂哈啦。突然看見熟悉的臉孔:「黃馨儀!」竟然是失聯4年的大學學姐。多虧中時的林倖妃休假,不然大概今天中時沒人來就算了,也不會有機會碰見她。



知道又多了一個認真聰明的朋友在當記者,或許平面媒體真的是黃昏產業,但多少可以對這環境添增一絲信任。



AM 9:33,終於開始上課。「你們看起來和我那些台大學生沒什麼兩樣。」楊肇岳老師的開場白果然很幽默。看著他誠懇的瞇瞇眼,完全猜不出他是在酸他們,還是在捧他們。



AM 9:52,「快去弄一張『剩一分鐘』的牌子!」Zivon擔心老師欲罷不能地講到峇里島被上升的海平面所淹沒的那天,要我趕緊去準備提示時間。



AM 10:07,司儀和主持人相繼將來賓的頭銜介紹錯。但其實一點也沒影響,畢竟活動的一連串意外插曲不會只有兩件。像是正準備坐下休息,卻發生不知道哪個粗暴的傢伙將充當記者會背板的捲軸給扯掉的意外;或是來賓就座沒有照原本設想的那樣,搞得德高望重的聖心老師要自己搬椅子給賴銘偉坐;或是放影片時,布幕拉得不順,還是令人放心的Zivon出手相救。真是多虧佛祖保佑,找來這麼多貴人照顧我。



AM 10:41,大伙推著一顆超大的地球,奇異地為記者會畫下句點。好吧,何大哥的臨場反應真不是蓋的,可以憑空生出一段莫名其妙的搞笑舉動,帶過一段壓根沒人想到該怎麼辦的「啟動儀式」。最扯的是,後來見報的畫面,竟然全是星光幫頂著那顆奇異地球的照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們10個手中都拿著廠商的旗子,讓何大哥很不爽;他不爽就會一直在我耳朵旁邊念;他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念到我都不知道該不爽還是該因為他的舉動而感到好笑。



AM 11:34,原本該在收拾完現場後,好好坐下休息吃個飯,偏偏綠黨要去辦公室拿東西,準備12點半的行動,只好和阿駿、V急忙趕回183號。後來,大家都跟去湊熱鬧,留守顧電話的我,終於不支沉在桌面上。



PM 1:20,迷迷糊糊醒來,接過貼心的大遊行籌備中心專案秘書的秘書小易買的咖啡,聽著何大哥說他在民進黨部前的行動被舉牌。哈哈哈哈,太蠢了吧!根本不關他屁事,活脫脫就是個愛湊熱鬧卻被跳樓的人給壓死的鄉民。



PM 3:40,「好!今天絕對不要加班!」已經不知道第幾次發出這種豪情壯志。「對啊,今天沒事了就早點回去休息。」顧著整理照片的何大哥說。1個小時過去後,「今天那個網站要$)*@)*%…。」、「那個快訊要記得強調%@#%%…。」,「對了,遊行文宣呢?啊你事情這麼多,做得完嗎?怎麼可能不加班?」



……。



後來才知道,原來Zivon也是這種健忘式貼心症候群的受害者。



PM 7:00,吃飯時間。大概是咖啡的效力褪去,不但反胃想吐,人又再度被抽空。何大哥和阿駿彈著某團體的崩頹預言;小易三八的想著還可以唱哪些軍歌。當下,只想好好坐著,靜靜看一部片。



PM 8:30,塞滿雞腿飯和花生湯圓,回到電腦前。為什麼廣播就不能播些開心、振奮的旋律?就非得把狹小的辦公室搞得像靈堂一樣哀戚?



PM 11:23,最後一張圖檔定稿,辛苦任勞任怨的雨青,還有八成是一邊看漫畫、一邊看文宣設計檔的有美感的何秘書長。再一次自己鎖上門、搭電梯,回到破了一個大洞的椅墊旁。



只剩2天。

加油!!!

riveralife 留言 at 2007年12月7日 上午10:45

To riveralife:
1208你會出現吧?!
希望你可以發揮號召力把你們社團的人烙來!!!
當天你到現場的話,請記得搜尋第三大隊,
學生會的成員會在那邊,或是洽詢雅婷確認大家的方位。

匿名 留言 at 2007年12月7日 上午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