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勇敢

11月26日(一)



現在回家竟然得提心吊膽的…。



已經不是第一次這麼晚下班了,卻是第一次覺得沈重。情緒就像溼掉的衛生紙,黏呼呼地沾在地上。都快碎了。



但必須強調,這和Buddhi光頭丟下我獨自加班,自己卻跑去約會無關。



組織最麻煩的,從來不是大小不斷瑣事,而是人。對怕麻煩的人尤其是。既然怕麻煩,就會有那種「哎呀!幹嘛管這麼多」的念頭。可是鄰居的垃圾都丟到家門口了,不是說假裝沒看到跨過去就能解決的。要是鄰居沒把廚餘分類出來不就臭死了?



今天的情況,大概就是臭到快讓我哭出來的程度了。



一般整理、更新連署名冊,注意力卻一邊流到不知所在去。



或許,問題是在信任。最近接觸一本靈修的小書。它談到寬恕的第一課是要寬恕自己,方法則是承認恐懼。



因為某位朋友的緣故,已經很習慣看見自己的脆弱,所以第一課輕鬆過關。相對照下,不難感覺到許多猜忌、不安,多半來自於此。



雖然說不上為什麼信任他,但直覺並未排拒眼前的選擇,於是又稍微恢復信心。



如果面對自己的脆弱都不會退縮,那才是真正的勇敢。



所以,我會勇敢面對凌晨3點不睡站在樓梯間等我回家就為了告訴我可以把禮拜六加班而沒辦法倒的垃圾放在他家門口以便幫我拿去丟的房東!



雖然嚇到我了!但你人真的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