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反核廢 台東環盟率眾上街頭

〔自由時報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傳達抗暖化、反核廢理念,台東環盟昨聚眾上街頭,除向台電台東營業處表達反對核廢料最終貯存場設置在台東的心聲外,並發起抗暖化七大主張,過程平和。



由台東環境保護聯盟、台東南島社區大學及反核人士共同發起的抗暖化、反核廢料走街活動,昨日上午九時許在市區南京路廣場完成集結後,隨即分組走街發送傳單;由於該活動並未完成集會遊行申請,一度遭到警方制止要求解散,引發「台東縣反核廢聯盟」召集人林參天等人不滿,拉起抗議布條,所幸最後雙方達成協議,象徵性在台電台東營運處前呼口號傳達心聲,才未釀成口角衝突。



台東環盟秘書林雲閣等三、四十人,昨除呼籲政府儘快將核廢場遷離蘭嶼外,並齊聲反對核廢料最終貯存場設在台東縣境。林雲閣表示,凡是愛護台東好山好水及原住民文化的人,均應勇敢站出來聲討及反對台電;至於那些同意與接受核廢料最終貯存場設置於台東縣境的人,即是台東的罪人。



台東環盟另也呼籲全民跳脫為財團拚經濟的迷思,支持非核家園主張,改變我國高耗能、高耗電、高耗水、高污染、高排放二氧化碳的產業結構,儘早讓不定時炸彈核能發電廠除役,同時響應「抗暖化七大主張」,包括減碳立法、責任企業、低碳經濟、綠色交通、自然環境、有機生活及世代正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