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前的秘密行動

【本文轉載自何宗勳秘書長的blog:銅豌豆的日記。諸多不實,看看就好。】


09:55在遊行指揮中心樓下,瑞宏最早到,閒著沒事做,到處逛逛。







既然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在計劃時就要能更周詳,而也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



1208抗暖化大遊行下午一點即將展開,遊行前工作人員可是非常忙碌,當然提前到會場佈置是非常重要。但是呢?理想的計畫如果沒有考量到人為因素,那就會與真實情況相差好幾千里。



根據前一天沙盤推演載物資流程分別是,10:00永和社區大學、10:20環保連盟拿兩張桌子、10:30遊行指揮中心載運、預計11:00到達國父紀念館、12:00以前完成佈置、12:30用餐,13:00開始接受報到。



我看這流程表,跟據這次專案經驗,大家開會不守時,容易想東、想西。心想?會準時嗎?要提醒嗎?後來想一想,反正根據以往經驗,一定會在亂中就緒。




結果真實情況不但如我預期,還延誤更久。

這篇文章不是要兔嘲,是要成為教學資料,讓大家記取經驗。




10:20環盟一位志工到達,瑞宏跟他抱怨她粉早到。沒有人,我們志公好高興跟他鼓鼓掌。





10:25遊行秘書朝正到達,跟大家先去搬一些物資。大家心想,留一些給等一下義工來搬。(這是我根據現場,物資分兩次拿下來判斷)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車子並未如預期於10:30準時到達。我在想,合理的時間規劃應該是。



10:00車子到達永和社區大學,搬東西、遲到…(人、車子有可能會遲到或提前).


10:30車子才離開(會視物資多寡、重量)

10:45到達環盟,搬桌子(前提人不能遲到)

10:55離開環盟

11:05到達預計遊行中心



結果10:48尤娟出線,天啊!如果大家準時離開,她就算來也看不到大家,還好通通延誤。結果大家提醒她,她應該在國父紀念館跟大家集合,所以她又匆匆忙忙跑去搭捷運。這段話,是我推測,因為她衝到捷運後就沒再出現。我原本以為她是去提錢或上廁所





10:55朝正不斷摳電話,問怎延誤那麼久。



11:00大家放棄讓隨車義工幫忙拿東西,自己在上去搬。





11:08車子總算到達,大家嚇一跳,我我祕密處也嚇一跳。詩芳昨天還非常誇張說車子很大、很大,形容好像超大型貨車,可以裝上數十人,結果真冷。





11:12車子準備離開,天氣有寒意,義工把衣服穿好。





11:13車子離開,朝正、鴻駿跟兩位環盟義工免強擠上貨車,瑞宏太壯,另外自行前往。





我紀錄到這邊,時間是11:29,足足在某秘密地點觀察整個情況。今天天氣有太陽非常溫暖,是很好的遊行日子。當然下午需要再特別注意就是,前天副總統辦公室說副總統要來致詞,時間約5分鐘,當然這件事也又讓內部吵翻跟忙翻,但這就是NGO。寫到這裡,我將照片跟文章上網,我也準備出發去遊行了!看到文章朋友,如果你有空也歡迎

你下午加入我們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