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要求對抗氣候變化 全球環保份子大示威

(星洲日報倫敦訊)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還在印尼峇厘島進行之際,全球的環保份子與在峇厘島的示威者上週六(8日)走上街頭示威,同心協力要求各國領袖採取行動解決氣候暖化的問題。



據報導,澳洲、比利時、英國、德國、希臘、西班牙、土耳其以及峇厘島都有民眾示威。



召集單位“對抗氣候變化組織”表示,超過1萬人在倫敦聚集,雖然警方稱示威者只有2000人。



他們冒著細雨在倫敦街頭遊行,最後來到美國駐英大使館門外。



呈交訴求信



他們呈交一封訴求信給首相布朗辦公室,內容寫道:“我們覺得正在與一個危機打交道,而這個危機應是英國政府、及政策範圍,最重視的問題。”



根據該組織表示,德國約有1萬人示威。而澳洲、德國及瑞士也呼吁民眾在大馬時間凌晨3時一起關燈5分鐘。



這項熄燈活動還計劃讓歷史古蹟也陷入黑暗,包括柏林的勃蘭登堡城門及科隆大教堂。



約5000人參與了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的集會,其他城市如慕尼黑、紐倫堡、弗賴堡及薩爾布呂肯等也有示威集會。



德國綠色組織“自然與環境保護同盟”成員詹森說:“這些都非常強烈顯示了保護氣候變化有了新運動。”



這天,約500名環保份子在峇厘島主要城市登巴薩帶了模擬人像及布條遊行,向大會施加壓力,他們有些還來自歐洲、韓國及孟加拉等。



其中炫目的紅色布條分別寫上“停止氣候大混亂”、“富裕國必須付出代價”、“布什:地球殺手”等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