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高潮過後

12月9日(日)



就像一次美好的性行為結束後,不會感到空虛,而是令人無可遏抑的飽滿。



遊行結束了。陸續收到幾封訊息,恭賀終於可以輕鬆點了。或許吧。但就像何宗勳秘書長說的,這只是結束第一次的挑戰,下一個緊接而來。



過程中的那些,不會寫出來,也沒辦法寫出來。倒不是自私不願與外人道,實在是有太多得由親身接近才能理解,即使將當下紀錄起來,未來也只能在回憶中翻箱倒櫃才有重新體驗的可能。



另外,便是與人的關係。關係是危險、曖昧、變動的,沒有辦法固著,於是使人充滿情緒、想像、焦慮。



在這一個月的短短過程中,得到3個擁抱、2位默契十足的搭檔、1隻酒伴、1枚仰慕者(哈)、2尊令人信任與師法的前輩、1頭工作負責的小妹妹,以及無數多的讚美,和讚美數量相當的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所會和阿駿說的一樣:「不像以前,這次結束後,一點都不空虛。」



因為我們得到了那麼多。



真慶幸沒有回去當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