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愛滋病! 聖誕老公公排成人形紅絲帶 擁抱愛滋患者


(東森新聞報報導)「過去曾經發生一名愛滋患者送進某醫院急診,必須進行骨科開刀手術,在向醫師表明是愛滋病患後,卻遭受忽視,最後憤而離開,結果到私人醫院後選擇不告知,很快便順利完成手術。」以從事愛滋病相關工作10多年,北醫附設醫院免疫及感染特診中心主任廖學聰表示,惟有建立愛滋病患的平權醫療及整合醫療,才能使愛滋病患者不會四處碰壁。



為了提供愛滋病患多一個醫療的平台,北醫附設醫院增設「免疫感染特診及旅遊防疫諮商中心」即將於明(1)天開幕,其中「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者診療門診中心」主要提供愛滋感染者舒適平權的診療空間,進行諮商、個案追蹤管理等整合醫療服務。



廖學聰指出,目前疾管局以提供30多家愛滋病患醫療管道,身為教育單位的北醫附醫,也覺得應該具體行動,開設門診的目的,是希望讓愛滋病患能夠藉由一個醫療平台,獲得適當的轉診、會診及諮商,不致四處碰壁,也讓愛滋患者能獲得充分的醫療照顧。



12 月1日是世界愛滋防治日,在此前夕,台灣多個愛滋環保團體首度合作,今(30)日上午在西門紅樓戲院前,首度以聖誕老公公的造型排列成「人形紅絲帶」,並以愛心圍繞擁抱愛滋感染者的具體行動,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忽視愛滋病對台灣社會的威脅,希望用愛來面對、解決愛滋病的問題。



紅絲帶基金會也呼籲,愛滋防治需要從「心」做起,且需全民參與,也再度呼籲大眾對愛滋刪除成見、刪除恐懼、刪除漠視,發起「愛滋333運動」,希望社會大眾能用智慧、勇氣與希望看待愛滋病。



環保團體也在今天與多個愛滋病防治團體、社福機構共襄盛舉,分別組成黃絲帶與紅絲帶,表達不只抗暖化,更要「勇抱愛滋」的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