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塑鋼鐵環評案 環盟集結抗議 12月將發萬人大遊行

東森記者黃郁茗、林翰廷/台北報導



台塑大煉鋼廠環評案現在還沒進入第二階段重審,環保聯盟質疑,這都是環保署一路護航台塑集團,所以今(12)天上午集結在環保署前抗爭,包括日前指控遭到雲林縣議長蘇金煌毆打的前環評委員文魯彬,也到現場抗議。



環盟成員:「拒絕黑金治國,拒絕黑金治國!」



環保團體集結發動抗爭,這次矛頭對準環保署和台塑集團。環保成員:「少了王永慶,台灣得永續,少了王永慶,台灣得永續!」



環保團體訴求台塑大煉鋼廠環評案,應該要進入第二階段環評,到現在卻一拖再拖,質疑背後就是有環保署一路護航,所以還自備布幔,要蓋掉環保署招牌。日前指控遭到雲林縣議長蘇金煌毆打成傷的前環評委員文魯彬,也到現場抗議,情緒激動。



前環評委員文魯彬:「我感謝那個蘇金煌打我,讓我真正的體會到這麼多台灣人,被政府被財團,這樣子弄下去了,我覺得這個政府一點誠意都沒有。」



警方擋在環保署門口,怕有衝突不敢大意,環保聯盟表示,接下來在12月還要發動萬人大遊行讓政府聽到環保人士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