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發起抗暖化遊行 12月8日登場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二十八日電)由一百五十多個環保團體、一千多名知識份子發起的減碳樂活抗暖化大遊行將在十二月八日登場,社運人士裸體組成台灣圖案拍成宣導影片,呼籲國人正視土地污染,下一代正面臨生存危機。



主辦單位之一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今天指出,「溫室氣體減量法」通過一讀迄今沒有進展,台塑大煉鋼廠正進行環評,如果闖關成功,台灣每年將增加一千五百萬公噸的二氧化碳,這將使每人平均排放量高居世界第二十二位的台灣,「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環保聯盟並說,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指氣溫上升超過攝氏兩度,就可能造成災難性的後果,世界各國必須在2015年前,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沒有立法減碳的台灣卻在開倒車。



因此環保聯盟、主婦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千里步道運動籌畫中心等一百五十多個環保團體,獲得一千多名知識份子的連署,呼籲朝野政黨、總統候選人對暖化提出具體政策主張。



自十二月一日起,高屏、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花蓮等八個縣市陸續舉辦抗議、座談或是騎腳踏車活動,十二月八日則有逾萬人同步「為下一代而走」,台北場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並播放宣導影片,內有社運人士裸體排成「肉身台灣」畫面,隱喻台灣土地遭受污染,為了下一代,國人現在就要拿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