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際同步抗暖化 環團1208全國8縣市大遊行

(中央廣播電台報導)「對抗暖化」已經是全人類共同的議題。呼應全球50多國環保團體在12月8日的「抗暖化大遊行」,台灣150個民間團體也將在同一天、於全國8個縣市舉辦遊行活動,呼籲民眾為了下一代著想,以實際行動要求執政者與各政黨重視環保議題。



台 灣每人平均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居世界第22位,對抗暖化刻不容緩。環保團體代表人人頭上綁著鮮明的黃布條,他們要串連8縣市,與全球同步舉辦「1208大 遊行」,希望號召所有關心環境的民眾走上街頭。同時也播放「1208,為下一代而走」宣導影片,2名社運人士裸體組合成「肉身台灣」,隱喻土地遭受傷害, 也表達對環境污染的控訴。



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同時也是行政院「非核家園」委員施信民指出,行政部門環保作為矛盾,一方面提出抗暖化對策,一方面又鼓勵高CO2排放產業;而立法院對於相關法案又遲遲未能通過,根本無法落實抗暖化。



而 台灣綠黨召集人陳曼麗更呼籲朝野政黨及總統候選人,必須針對暖化問題,提出具體主張:『其實每1個人都應該要求自己所期待的政黨,應該在抗暖化這件事情 上,做出實質的貢獻,但是我們看到台灣政治惡鬥,其實會讓人非常失望,所以在抗暖化時,我們會看到所謂的「世代正義」,我們這麼努力,就是希望讓下一代過 得更好。』



而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劉銘龍也指出,環保署即將再度針對「台鋼案」進行審查,可能會進入第二階段環評,台鋼案能否過關,正好是政府有無決心面對暖化議題的指標。他也指 出,中國到2008年將成為全世界溫室氣體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他呼籲企業界在二氣化碳減量的議題上,不要妄想躲在中國的保護傘下,台灣必須獨立減量,才是 一條正確無悔的道路。